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桐城:“三推进”解群众所需所急所盼

2022年03月16日13: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桐城市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瞄准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着眼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老旧小区改造、水环境治理等重点工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桐城三水厂。桐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让一城人共饮一“网”水。为让城乡居民喝上“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统一供给、统一工艺、统一水质、统一核价”的同一“网”水,桐城市在全市开展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该工程项目自2020年开工以来,目前已完成投资额2.05亿元,敷设DN100~800的供水管道60余公里;市供水集团公司已接管运营了大关、吕亭、金神等镇区的16个乡镇水厂;孔城镇全境、吕亭镇、范岗镇部分区域共计7.2万人口已由市区水厂直接供水,提前实现了同网同质。2022年将全力推进二水厂至范岗镇、三水厂至金神镇供水主管网建设,目前二水厂至范岗镇的供水管线正在施工中。

东苑新村小区改造后现状。桐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让“老”居民住上“新”房子。自2016年起,桐城市正式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经社区摸排、街道统计上报,需改造的老旧小区共265个,建筑总面积189万平方米,按计划分年度逐步实施。截至2021年底,五年时间共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18个,改造面积近92.13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0437户,投入改造资金1.6亿元。2022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3个,改造面积41.55万平方米,涉及改造户数4265户,计划投资1.08亿元。目前最大的一个老旧小区西庄小区改造项目已经开标,3月底即将开工建设。通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安装电动车充电设施,增设停车位、晾晒杆、文明小品式宣传栏,拆除违建、整治楼道,清除了“蜘蛛网”,消灭了泥巴路,打通了断头路,畅通了微循环,从根本上解决了老旧小区脏乱差状况,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桐溪塥(桐城中学段)水系修复。桐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推进水环境治理,让“黑臭水”迎来“清如许”。2021年,桐城市按照全省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城区污水管网检测、排查、改造、雨污分流等内容,完成污水管网改造5km以上。投资713万元,打通桐城中学和文庙区域水系,解决上游活水补给,完成桐溪塥(桐城中学段)水系修复。投资537万元,完成碧峰菜市场雨污水改造工程,解决碧峰菜市场、金铭苑、碧林湾等区域雨污管网混接混排等问题。2022年,桐城市将继续加快城市水环境治理,恢复自然水体和城市湿地,推进龙眠河防洪排涝及一河两岸综合整治工程;启动桃溪塥、西河塥、东小河排水管渠综合治理、总分干渠、东一渠等水系治理工程;持续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行动,提高城市污水处理效能,基本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推进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朱璇 汪洋)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