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桐城农商银行召开2021年第一次数据治理领导小组会议

2021年08月19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桐城农商银行在总行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数据治理领导小组会议。该行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吴拥军,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宏亮和行党委委员温胜鹏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桐城农商银行

会上,该行各条线部门、各支行逐一汇报了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数据治理工作进度、问题等情况;该行数据治理牵头管理部门结合全行目前数据治理及数据采集报送情况,明确数据治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上,吴拥军就数据治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数据治理工作重要性。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到不论在业务拓展、风险识别,还是外部监管等方面,数据治理都是一项基础性、前瞻性工作,各机构、各岗位要提高站位;另一方面要意识到数据应用的广泛性及日益复杂性,转变狭隘的“数据报送”观念,要严谨对待“数据生产”环节。二是要查摆差距,弥补数据管理短板。各职责部门要做好问题排查、建立整改台账,设置短期与长期整改目标,明确整改责任和措施;各支行要安排专人分管数据治理工作,高度重视存量问题数据清理、新增数据质量控制两项基础工作。三是要完善制度,健全数据治理体系。各归口业务管理部门要围绕数据治理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本条线系统数据管理、数据管控方面的制度细则。四是要强化履职,建立治理长效机制。各机构要将数据治理纳入日常基础工作,有计划、有规划的做好数据治理监督检查、激励考核和问责工作,切实推进存量数据整改与新增数据质量控制,同时,要逐步加大数据在产品服务、市场营销、风险防范、内控管理领域的应用,发挥“数据资产”效益。

会上,刘宏亮分别从支行及部门层面通报了当前数据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安排。

各支行、各部门负责人,数据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江洋)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