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郑栅洁在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清宪传达并发言

2022年03月09日07:49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安徽代表团3月8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全国人大代表、省长王清宪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发言,代表团副团长刘惠、谢广祥、王翠凤出席会议,孙正东、张冬云、张莉等代表发言。

20220308000728a.jpgB001.jpg

3月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记者徐国康摄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指向鲜明,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深化、再提升,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相关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其中,“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展现出在新起点上团结带领人民开创未来的强烈历史自信;“五个有利条件”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为我们应变局、开新局注入巨大信心和底气;“依法治军战略”深刻揭示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法治密码。对这些重要论述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要义。

郑栅洁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集中精力抓项目、抓招商引资,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为全国稳定经济大盘作出安徽贡献。要切实扛起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的政治责任,确保粮食安全底线,不越耕地保护红线,以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为重要抓手,树牢大食物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切实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做深做细做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共同创造美好生活。要切实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健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制度、社保基金监管体系和困难群众救助体系,坚决杜绝欺凌虐待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违法行为,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要切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先立后破“降碳”,稳妥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聚焦重点“减污”,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升级版;统筹协同“扩绿”,加快建设长江、淮河、江淮运河、新安江生态廊道和皖南、皖西生态屏障;转型推动“增长”,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做到稳中求进、逐步实现。要切实履行国防建设职责,深化军地资源要素融合共享,不断巩固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局面。要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郑栅洁强调,在皖全国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生动实践。

王清宪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饱含着深沉和深厚的国家情怀、民族情怀、人民情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战略意义。学习、领悟和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要从心系国之大者的高度,由衷崇仰总书记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胸怀,把总书记讲话所包含的重大理论、重要观点,转化为我们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在国家大局大势中找准立足点、切入点、结合点,在各自岗位上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学习、领悟和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要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扎扎实实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一项一项落实到位,特别是在粮食和能源安全等方面发挥安徽优势,展现安徽担当。(郑言 朱胜利 范孝东)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