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飞利浦空调产研基地奠基仪式在滁州举行

2022年03月05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滁州3月5日电(周坤)3月4日,飞利浦空调产研基地奠基仪式在安徽滁州举行。据悉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分三期实施。一期项目总投资35亿元,达产后年产500万套空调;二期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生产大型商用空调;三期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生产空调及压缩机、电机等配套产品。

奠基仪式现场。人民网 周坤摄

在奠基仪式上,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该项目同时承载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两大功能。其中,研发中心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配备3HP-20HP焓差实验室、噪声实验室、长期运转实验室等各类家电试验室。

在生产制造方面,基地以“智能工厂、绿色工厂”为目标,利用多项节能技术,节约建设及运行过程中的能源和资源消耗;采用空中输送线、低空皮带线等方式,结合环保节能型AGV,实现从原材料道成品各环节自动输送;采用智能设备、智能装备,通过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互联互通,数据实时采集,实现集控中心远程调度管理、数据驱动的虚拟工厂。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位于浦口—南谯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是南谯区首个百亿元项目。

南谯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南谯区作为跨界一体化的先行示范区,紧扣“基础设施、生态环保、产业协作、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5个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效。飞利浦是健康科技行业的领军企业,其空调项目落地浦口—南谯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不仅有力有效助推了毗邻区的产业发展,也进一步完善了滁州的智能家电产业链。

飞利浦空调董事长黄辉表示,飞利浦空调产研基地将以“智能工厂、绿色工厂”为目标,采用智能设备、智能装备,打造集控中心远程调度管理、数据驱动的虚拟工厂。基地还设立了研发中心,配置了噪声实验室、环境实验室、电气性能实验室等各类家电试验室,主攻空调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