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十四五”社会组织发展规划出炉

2022年02月27日07:27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省民政厅获悉,《安徽省“十四五”社会组织发展规划》近日印发,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安徽省社会组织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根据规划,到“十四五”末,全省社会组织专职工作人员数量超过30.6万人,省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参评率超过35%。

  省“十四五”时期社会组织领域的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党建引领、统一登记、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分级负责、依法监管的管理体制更加健全,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更加完善,结构合理、功能完善、作用充分、充满活力、规范有序的发展格局更加定型。

  《规划》明确了社会组织发展的6大项20小项主要任务,如加强党的建设、规范提升社会组织登记能力水平、健全社会组织监管体系、提升社会组织执法水平、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等。《规划》还提出建立健全社会组织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多元化投入机制等保障措施。(记者 李明杰)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