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办得好 | 合肥网友呼吁公开非营利性培训机构清单获回复:已公示

2022年02月22日14: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2月22日电(汪瑞华)日前,安徽合肥一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合肥市教育局咨询合肥学科类培训机构清单情况。

网友留言呼吁,为了孩子可以在合法的机构继续参加兴趣培养,申请公开非营利性机构的名称和地址,避免家长被无证机构欺骗。

网友留言

在收到留言后,合肥市教育局回复称,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于2021年12月31日全部完成“营转非”登记工作,目前全市共有60所非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合肥市教育局提醒网友,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已陆续在官方网站上公示重新办证登记的非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合肥市教育局也在“合肥市教育云平台”网站上“合肥市民办教育信息系统”中公示60所非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名称和地址。

回复截图

回复中,合肥市教育局还一同公布了全市具备学科类培训资质的60所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和地址,具体查询网址为http://mbjy.hfjyyun.net.cn/mbjy-web/information/newsDetail?newsId=1638 。

据了解,在去年“双减”工作实施之前,合肥市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数量一度达到1000多家,分布于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

“双减”政策明确规定,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按照要求,2021年年底前,合肥市完成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行政审批及法人登记工作(“营转非”),全市共60家培训机构完成登记审批。

此外,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安徽全省线上、线下学科类培训机构转型或注销4771所,压减率分别达100%、94.46%;“营改非”280所,完成率达100%。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