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在家门口就业挺好的!”

2022年02月16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2月16日电(赵越、汪瑞华、胡雨松)2月14日,春寒料峭,位于合肥市瑶海区的安徽建筑农民工创业孵化园内却人流如梭、热闹非凡。“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安徽省暨合肥市总工会就业援助招聘会在这里进行。

合肥市就业援助招聘会现场。人民网 张俊摄

“这个岗位的月薪是多少?”“你们公司是双休还是单休?”“对学历、工作经验有要求吗?”前来应聘的求职者挨个看着招聘启事,不时向企业现场招聘人员询问具体工资待遇、工作内容。

35岁的陈琳在一家汽车公司展位前驻足许久,希望找到一份操作工的工作。陈琳说,她是庐阳区三十岗乡居民,此前一直在外地打工,现在想在合肥市内找份工作,平时也能照顾到家里老人和小孩。“现在合肥的就业机会非常多,现场也看到很多大型企业在招聘,在家门口就业挺好的!”陈琳说。

眼下,新春招聘会正在安徽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在安徽宁国的一场招聘会上,求职者汪鑫驻足在招聘台前,仔细浏览岗位信息进行比较。“第一次参加本地的招聘会,感觉岗位多,待遇也不错。”

此前汪鑫一直在浙江安吉上班,想着兼顾家庭,年前就做好了在家门口找份工作的准备。“我有技术、有经验,不愁找不到稳定的好工作。” 汪鑫自信满满。

宁国市2022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吴梦竹摄

“为了适应不同群体的就业需要,我们结合新媒体等平台,创新举办了‘人才夜市’和‘人社局长带岗’直播招聘会,效果非常好。”谈起近年来用工服务措施,宁国市人社局党组成员谢志祥底气十足,“这两年通过内部挖潜力、外部招引的方式,不仅解决了工业企业‘用工难’,更是解决了人员‘就业难’。”

同样,在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在家门口就业”成了不少求职者的共同愿望。27岁的蚌埠小伙宫硕被招聘会上一家当地企业招聘信息所吸引,宫硕表示,自己此前在南京工作,比较两地工作岗位月收入其实差不多,自己更倾向留在蚌埠工作,更重要的是,以前逢年过节才能坐高铁回来看看爸妈,“还是觉得在家门口上班好。”

为了解决企业用工难题,蚌埠市五河县主动将“就业大巴”开进企业。早在春节前,五河县充分利用外出劳动者返乡过节有利时机,结合“春节攻坚行动”系列活动,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本地就业意愿,开通“就业直通车”,组织返乡务工人员分批参观重点企业,实现点对点对接,扎实推进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

五河县朱顶镇陈台村村民陈永建过去长期在上海务工,看到家乡变化之大,今年选择留下来,“没想到家乡发展这么好,工资待遇也很可观,在家门口就能就业真好!”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