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合肥:福虎迎新学子归

2022年02月16日11: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奔向操场准备开学典礼的同学。人民网 李希蒙摄
奔向操场准备开学典礼的同学。人民网 李希蒙摄

人民网合肥2月16日电(李希蒙)今日是合肥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走进位于合肥市宝塔路的合肥市朝霞小学,同学们踏着红色的地毯,穿过拱门,和由学校老师扮演的两只“福虎”打招呼,校园里延续着春节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同时,除了开学第一堂课、老师向同学们讲述注意事项外,学校还举办了一场以北京冬奥会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学校负责人杨波说:“通过学习奥运精神,希望同学们不负春光,砥砺奋进,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用奋斗创造幸福,用品质彰显力量。”

今日早晨,在合肥市翡翠学校,头戴虎头帽的孩子们欢呼雀跃地走进热闹的校园,将自己的虎年心愿卡投递到心愿信箱中。开学典礼上,校长寄语新学期,并抽出了60名幸运同学。这些同学获得了“虎年大礼包”,礼包里除了文具用品,还有两张“和校长共进午餐券”“和校长漫步校园券”。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