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滁州:当好东道主 办好省运会

2021年12月09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滁州12月9日电(周坤) 为围绕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后文简称省十五运)筹备和各项活动准备情况,做好相关情况发布,营造浓厚舆论氛围,12月8日,“皖美省运 亭好滁州”集中采访暨省十五运宣传工作启动仪式在滁州举行,探访省十五运筹备工作,全方面领略滁州的体育魅力。

据了解,省十五运包括开闭幕式、青少部、高校部、群体部三个部别比赛及相关会议、展示活动等。高校部比赛拟于2022年3月份开赛,青少部比赛拟于2022年5月开赛,省运会开闭幕式拟于2022年9月举办。同期举办的还有群体部比赛、全省残疾人运动会和少数民族运动会。

滁州市群众体育活动。人民网 周坤摄

经过三年建设改造,省十五运青少部比赛项目的绝大部分比赛场地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通过近两年该市承办的26项省锦标赛测试和省体育局相关运动中心考察审核,大部分场地可以满足省十五运单项赛事的比赛要求。

近年来,滁州市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围绕省十五运比赛项目,该市顺利举办安徽省篮球、排球、足球、手球、摔跤、体操、击剑等20项专业锦标赛,检验了场馆器材,锻炼了办赛队伍,提高了办赛能力。今年滁州市还申报了17项省锦标赛承办权,目前已圆满完成16项锦标赛承办工作。

据悉,下一步,滁州市将加强统筹协调,完成本次运动会承办工作,努力把省十五运办成展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成就、展现美丽滁州新风采、体育强市新面貌的一次盛会。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