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涌长三角 启航新征程”主流媒体看滁州集中采访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01日16: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31日,“潮涌长三角 启航新征程”主流媒体看滁州集中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揭幕。来自各大主流媒体的记者及滁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滁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滁州历来有着改革创新的基因,从小岗村大包干,到扬子集团享誉海内外,再到主动融入长三角、高标准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滁州,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党的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如今,滁州已迈上了经济总量安徽省第三、全国百强城市的新台阶,其发展速度之快、发展质量之高,已形成了独特的“滁州现象”。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滁州市继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崭新篇章。特别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过程中,滁州提出高水平打造新兴产业发展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样板区、美好安徽先行区,让人们看到了滁州的雄心壮志和美好追求,一个新兴的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正跨步走来。

未来五年,滁州将高标准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奋力实现“5688”奋斗目标(即到“十四五”末,全市经济总量突破5000亿元,财政收入达到600亿元,人均GDP达到长三角平均水平的80%以上,跻身全国前80强),努力打造山水名城、改革名城、制造名城、文化名城。

此次集中采访活动,十多家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实地探访中新苏滁产业园区、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琅琊区、南谯区、来安县等地,走进长电科技、开润箱包、金鹏集团等企业,认真践行“走转改”、体现“三贴近”,深入滁州改革开放最前沿、最基层,发挥主流媒体平台影响力,用全媒体视角讲好滁州故事、展现滁州形象、总结滁州经验,助力滁州发展。(周坤)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