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省交控集团举行高速公路改扩建保通保畅应急演练

2022年11月26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应急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安徽省交控集团供图

11月24日,安徽省交控集团联合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在G4211宁芜高速安徽段举行高速公路改扩建保通保畅应急演练。马鞍山市卫健委、交通运输管理局、应急管理局、交警支队、消防支队等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由安徽省交控集团马鞍山中心和宁芜改扩建项目办承办,模拟G4211宁芜高速安徽段发生两辆货车发生追尾交通事故,驾驶员受伤并被困车内,现场交通阻断的场景。高速交警、路政、应急、消防、急救、营运单位、改扩建项目办等单位联勤联动、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快速进行伤员急救、车辆救援,交通管制等工作,在较短时间内高效处置交通事故,恢复道路安全畅通。

应急演练现场。安徽省交控集团供图

应急演练现场。安徽省交控集团供图

本次应急演练采用5G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展示,并专门制作了动画解说视频,全景展现了信息报告、交通管制、现场处置、协调施救、紧急救护等专业科目操作流程。应急演练结束后,参演各方召开总结评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形成演练总结评估报告,为今后快速高效处置类似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事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作为安徽省交控集团高速公路营运管理平台,皖通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改扩建路段交通事故处置、保通保畅等热点难点问题,联合相关管理单位开展交通事故处置应急演练,旨在以练为战、防患未然,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可操作性,切实提高安徽省高速公路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章胜利)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