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人在微信群 事在线上办

宿州公安打造家门口的“派出所”

2022年09月20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是我的电话,有需要可以联系。”9月11日,砀山县公安局官庄派出所教导员贾利在微信群看到有群众咨询户政方面的问题,及时给予线上解答,并把自己的电话留在群里。“警民议事群建好后,几乎每天都有人咨询问题,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参与议事的群众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连日来,宿州市公安局持续完善建立“网上警民议事厅”工作机制,将法治宣传、提醒告知、化解矛盾、安全防范、便民服务、异常报告、弘扬正气等警务工作融入警民议事微信群中,广泛开展警民互动,做到为民服务窗口前移,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近日,家住埇桥区解集镇清泉村的付女士发现一个男孩独自在大路上徘徊,为确保孩子安全,她先将孩子带回家,再通过清泉村警民议事群求助。埇桥公安分局解集派出所民警黄成宽在群中看到后立即行动,最终联系上了孩子家长。当黄警官在议事群中告知大家孩子已平安回家时,群内群众纷纷为付女士的热心和民警的负责点赞。

日前,砀山县公安局故黄派出所民警也是通过警民议事群及时联系到一位摔伤老人的家人。9月8日下午,故黄派出所教导员蒋新华带领辅警在出警途中,发现一辆三轮车侧翻在310国道路南路沟内,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被压在车下,不能动弹。蒋新华等人立即下车开展紧急救援。因车身太重,民警又联系到消防救援人员前来帮助,最终将电动车吊至路面,成功将老人救出。同时,民警还及时在群内发布信息帮助老人寻找到家人。家人急忙赶来看到老人得救后,连声向民警辅警道谢。

据悉,警民议事群已在全市公安机关推广,包村民警、社区民警、驻村辅警一起参与建立各类“警民议事群”,开展预警信息“云宣传”、公安政务“云服务”、矛盾纠纷“云调解”、意见建议“云收集”等工作,实现了信息及时传递,纠纷快速化解、隐患有效排查,有力提升基层治理的精细化、精准化水平。

宿州公安将不断深化群防群治,以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构建“全员覆盖、全警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警民互动平台,打造群众“指尖上的警务室”“家门口的派出所”,让群众“有事可以找警察、随时能够找警察”,通过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不断赢得群众支持和信赖,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马奔)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