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芜湖推出公安民生事项“一窗通办”服务

2021年10月28日09:43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近日,芜湖正式推出公安民生事项“一窗通办”服务,市民可在全市任意一个市、县级政务服务中心同时办理户政、车驾管和出入境相关业务,享受更便捷的公安窗口服务。

  去年7月,芜湖市155个公安“不见面服务”事项集中上线,运用“多模态”生物信息特征识别,实现最强的“互联网身份认证”,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各项业务。

  今年以来,芜湖市针对由于警种职能不同,户政、车驾管、出入境等公安办事窗口长期处于相互独立提供服务的状态,一定程度上给群众造成“办事来回跑、排队时间长”等困扰,打破警种壁垒、整合现有资源,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将原先分散的户政、车驾管、出入境等窗口业务集中在一个窗口办理,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一厅汇聚、一门通办、一窗办理”,打通公安政务服务“线下渠道”最后一公里。

  “一窗通办”服务模式自8月1日试运行以来,芜湖市、县两级10个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共办理业务80140笔,其中户政业务办理55442笔、车驾管业务办理23907笔、出入境业务办理791笔,大大提升了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沈宫石)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