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东县全力以赴打好“抗旱保苗”大会战

2022年08月15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来水了!”近日,肥东县陈集镇陈集社区种粮大户张德聪,面对流入金宝水库的汩汩长江水,高兴得脸上乐开了花,“现在的水比油都金贵呢!”

肥东县驷马山黄疃一级站提引长江水。王尚云摄

肥东县驷马山黄疃一级站提引长江水。王尚云摄

当前正是水稻扬花抽穗阶段,“一碗水一碗稻”。持续高温少雨天气,让肥东多地水稻齐喊“渴”,肥东县再次启动省驷马山引江工程提引长江水3000万立方米,为马湖乡、古城镇、陈集镇等乡镇水稻解“渴”。

据了解,肥东县现有水稻种植面积115万亩,为做好抗旱保苗工作,该县累计投入人力11350人人次,提水机组123台套,总装机31000千瓦,累计开机50420台时。调用水泵83台套、配电柜14台、水带近4860米,统筹社会抗旱力量架设临时机泵等,千方百计抗旱减灾保丰收。

肥东县撮镇灌区提引巢湖水。王尚云摄

肥东县撮镇灌区提引巢湖水。王尚云摄

截至目前,肥东县累计引淠史杭水5000万立方米(其中城市供水3100万立方米),提引巢湖水5500万立方米,提引省驷马山长江水6700万立方米,盘活内水8400万立方米,累计提引放水2.56亿立方米,抗旱保苗230万亩次。

下一步,肥东县将抓抢保苗“窗口期”,继续积极向上争取引江、引淠和引巢供水,全力保障抗旱物资供应,结合天气变化适时开展人工增雨,各乡镇(园区)通过水库河流渠道引水、增泵提水、临时打井等多种方式,全面发动群众争分夺秒进行抗旱浇水,确保机械设备应上尽上、干旱田块能浇尽浇。(彭红玲)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