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主题展映展播活动

2022年08月11日20: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11日电(记者 苗子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振奋精气神,大力奏响新时代光影颂歌,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总工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电影局联合主办的“光影颂征程 奋进新时代”安徽省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主题展映展播活动于7月下旬在全省全面开展。

8月11日下午,活动主办方在合肥市开展了首场示范展映活动。包括优秀党员和劳动模范在内的安徽省直单位职工、工矿企业职工、教师、青少年及省内电影院线公司、影管公司和农村电影院线公司代表等参加首场示范活动,并观看影片《穿过寒冬拥抱你》。

此次展映展播活动创新性采取“线上线下相贯通、城市农村共推进”的方式,主题展映、主题展播及示范展映三大板块齐发力,在全省实现全方位传播、全矩阵覆盖。

首场示范展映活动在合肥举行。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首场示范展映活动在合肥举行。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三大板块活动聚力奋进新时代

银幕展映全覆盖。依托全省数字影院、校园影院、公益流动放映等载体,开展影院展映、党员观影、职工观影、学生观影、公益观影活动,确保推荐的影片能够进影院、进机关、进厂矿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

台网展播全矩阵。发挥电视、网络在不同年龄段群体中的传播优势,开展户内户外矩阵同步展播。安徽广播电视台精选78部优秀国产影片,结合影片内容和观众特点,合理安排播出时段,按照每周不少于3部的频次进行展播。

针对青少年这一重点群体,活动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在安徽广播电视台所属各网络平台开设“主播说电影”“电影背后的故事”版块;在共青团安徽省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号、B站等平台开设“优秀影片送皖青”网络活动,开展“打卡主题影片周”网络活动,邀请不同年龄段青少年代表走进影院并在安徽共青团官方微博号拍照打卡,让光影里的感人故事走入青少年观众心中。

示范交流提标准。在广泛开展影院、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展映活动基础上,安徽省电影局还将精选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活动,进行示范指导。8月11日下午,首场示范展映活动在合肥举行。活动结束后,观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此次示范活动既观看了优质影片,又增长了电影知识,更感受到了影片所表达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希望这类活动能够经常性举办。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多种类型影片颂扬伟大新征程

据安徽省电影局负责同志介绍,作为安徽全省迎接党的二十大一项重要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本次展映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重点展映展播党的十九大以来优秀电影作品。

首批推荐的22部影片中,既有《长津湖》《流浪地球》《我和我的家乡》等展现时代风貌、彰显中国气质的大片好片,也有《浴血大别山》《大事》等洋溢徽风皖韵、彰显地域风采的优秀作品。

活动旨在以光影艺术充分宣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阔步前进的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光辉历程,充分宣传展示七千万江淮儿女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的火热实践。

据了解,此次展映展播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全省将安排各类活动总计超过10万场,广大观众可结合自身实际及排片安排,灵活机动选取观影形式及喜爱的影片。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