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逆行抗疫 “埇”往直前

砀山县援埇桥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2022年08月05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砀山县援埇桥医疗队凯旋

砀山县援埇桥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砀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砀山县卫健委支援埇桥区疫情防控人员不怕危险、勇于担当,舍小家、顾大家,圆满完成了驰援埇桥疫情防控的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期砀山医疗卫生系统的精神风貌。

埇桥区人民政府向砀山医疗队颁发荣誉证书。

埇桥区人民政府向砀山医疗队送感谢信。砀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7月19日,宿州市埇桥区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就是命令。砀山县卫健委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支援通知后,闻令而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当晚迅速集结了163名由全县各个乡镇卫生院组成的核酸采样医疗队,并调集所需物资,于7月20日凌晨2点50分出发,雨夜兼程,紧急驰援埇桥区,4点20分到达指定位置——沱河街道,提前投入开展核酸采样任务。

埇桥区人民政府向砀山医疗队颁发荣誉证书

埇桥区人民政府向砀山医疗队颁发荣誉证书。砀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沱河街道承担着5000多位居家隔离人员的入户核酸采样工作,其中有部分老旧小区,队员们顶烈日、冒酷暑,带着采样工具进街巷、爬楼梯,挨家挨户完成采样任务。每次任务结束,队员们的防护服里都积满汗水。砀山医疗队另外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坚持一线冲锋,主动请战进入高风险区开展入户采样,切实在疫情大考中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旗牢牢插在防疫一线。埇砀一家亲,广大医务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白衣天使们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埇桥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使本次支援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庞师磊 毛爽)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