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暖民心故事|安徽岳西:让老人吃上“暖心饭”

2022年07月31日11: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岳西7月31日电(高飞跃)“味道好、价格还便宜,这个食堂解决了我和老伴吃饭的大问题!”谈及社区开办不久的老年食堂,安徽省岳西县天堂镇城北社区71岁的浦银清老人赞不绝口。

岳西县天堂镇城北社区老年食堂。人民网 高飞跃摄

浦大爷的子女都在外地生活,自己和老伴上了年纪。平日里,吃饭问题甚是让老两口烦恼。

“自从社区新开了老年食堂,我和老伴天天来,每天都有八菜一汤供选择。我们两个人,一顿饭一共才花十几块钱。”浦大爷说,这里不单饭菜好,还有其他吸引人的地方。

原来,城北社区除了提供就餐服务,还设有“影音娱乐室”“运动室”等活动室。

“吃过饭,和其他老伙计下下棋、唱唱歌,每天过得很舒心。”浦大爷说。

老人在下棋。人民网 高飞跃摄

据了解,城北社区老年食堂是岳西县第一家开业的老年食堂,服务对象主要针对社区内有就餐需求的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

目前,食堂每日提供8菜和1汤。每餐推出不少于2种的老年套餐,每种套餐至少包括一荤一素一汤一主食。套餐单价不高于10元每份。老年人就餐时带上身份证还可以享受相应补助,60岁以上补助1元、70岁以上补助2元、80岁以上补助3元。

岳西县天堂镇城北社区老年食堂饭菜。人民网 高飞跃摄

类似的老年食堂,在岳西县将不止一家。到2022年底,岳西县将建成老年助餐点66个(含2个标准化老年食堂)。全县34所养老机构全部作为助餐点开展老年人助餐服务,让广大老年人吃上“暖心饭”“安心饭”。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