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本网特稿

斯雄《皖韵八记》暨《皖美三部曲》新书正式发布

2022年08月06日19: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6日电(韩震震、王锐)宣传安徽,推介安徽。8月6日下午,斯雄《皖韵八记》暨《皖美三部曲》新书发布会在安徽合肥举行。从《徽州八记》到《江淮八记》,再到《皖韵八记》,《皖美三部曲》共二十四记正式完整呈现。

斯雄《皖韵八记》暨《皖美三部曲》新书发布。人民网 王锐摄

斯雄《皖韵八记》暨《皖美三部曲》新书发布。人民网 王锐摄

《琅琊山记》《小岗村记》《淠史杭治水记》《科学岛记》《桃花潭记》《构树扶贫记》《量子纠缠记》《五禽戏记》《六尺巷记》……由安徽文艺出版社陆续出版的《皖美三部曲》,是斯雄先生创作的游记散文系列。其中,《徽州八记》2018年5月24日正式发布,《江淮八记》2020年5月30日与读者见面。

“让不了解安徽的人有所了解,让安徽的人更加了解自己”。《皖美三部曲》为立体出版的融媒体图书,适应当下的传播特点,既传播知识,更传递思想,把文字的能量与力量同步以朗读和视频的形式完美呈现出来,方便读者阅读及视听享受,赋予纸质书新的生命,可视作融合传播的一种创新和突破。

《皖韵八记》暨《皖美三部曲》作者斯雄发言。人民网 王锐摄

《皖韵八记》暨《皖美三部曲》作者斯雄发言。人民网 王锐摄

该书每一记都邀请国内顶尖播音大咖朗读,配上背景音乐,做成朗读版,让声情并茂的朗诵与精妙美文交相辉映、相映成趣;每一记都精心制作3分钟左右的微视频,按照纪录片的标准,用精美的画面和配音,再现文章记录的场景和深刻的寓意。朗读版和微视频均以二维码形式附在书中,扫码即能得到视听享受。

斯雄向合肥市、阜阳市、安庆市等地的与会代表进行现场赠书。人民网 王锐摄

斯雄向合肥市、阜阳市、安庆市等地的与会代表进行现场赠书。人民网 王锐摄

发布会上,与会者一起观看了《六尺巷记》微视频。斯雄向合肥市、阜阳市、安庆市等地的与会代表进行了现场赠书。现场嘉宾还为《皖韵八记》暨《皖美三部曲》新书揭幕。

新书发布会结束后,斯雄先生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读者进行了签名。

斯雄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读者进行签名售书。人民网 王锐摄

斯雄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读者进行签名。人民网 王锐摄

斯雄,本名朱思雄,湖北洪湖人,198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以编报纸、办杂志为主业,业余写作散文随笔,兼及时评。曾任人民日报社安徽分社社长,高级编辑。曾获中国新闻奖,被人民网评为“最受网友关注的十大网评人”。

2017年至2022年推出游记散文《皖美三部曲》,包括《徽州八记》《江淮八记》《皖韵八记》。另著有《南沙探秘》《游方记》《盛开的紫荆花——一个内地记者眼中的香港》《香港回归十年志(2003年卷)》《平等的目光》等。中央电视台“亲历·见证”栏目为其拍有纪录片《双城故事·爱在他乡》。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