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幸福来敲门——安徽扶贫故事》新书发布会在合肥举行

2021年06月29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幸福来敲门——安徽扶贫故事》新书发布会现场。皖新传媒供图

人民网合肥6月29日电(陈浩)6月29日上午,由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安徽省新华发行集团联合举办的《幸福来敲门——安徽扶贫故事》新书发布会在合肥举行。

发布会上,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董荣,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委员、皖新传媒总经理张克文分别围绕新书编著过程、出版发行情况作了致辞,主创人员代表分享了创作过程和感悟。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2021年,我国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在这场载入史册的战役中,百万扶贫干部扎根一线,倾力奉献最美的年华。其中,涌现出大量值得书写、记录的故事。

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安徽省广播电视局组织策划了《幸福来敲门——安徽扶贫故事》一书,并由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旗下安徽新华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据悉,新书是一部反映江淮大地新时代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的融媒体出版物,涵盖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呈现方式。

据悉,全书以安徽脱贫攻坚战中的典型案例或先进人物为素材进行创作,突出“小切口、大情怀、讲故事”特色,通过讲述一个个具体故事,将这场战役中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视角多样化,也是新书的亮点之一。通过扶贫工作者、基层干部、返乡创业人员、困难群众等多角度讲述,《幸福来敲门——安徽扶贫故事》将脱贫攻坚战立体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并传递出“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起点”的理念。

新书发布会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安徽省乡村振兴局、安徽省图书馆和合肥市蜀山区琥珀街道等单位获赠新书。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