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用好战略机遇 彰显安徽力量

2022年03月10日07:55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承东启西、左右逢源,安徽具有重要的区位优势,有着产业、科技等基础与实力,面临国家多重政策叠加的机遇。这些特色、优势、机遇,有利于转化为经济发展的新红利,更有利于转化为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新成果。

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在中部崛起大潮中,安徽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战略决定未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崛起等多重国家战略在安徽叠加,有效激发了安徽发展势能。要充分发挥创新活跃强劲、制造特色鲜明、生态资源良好、内陆腹地广阔的优势,紧密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要紧紧围绕制造强省战略目标,着力补短板、锻长板,不断夯实产业发展根基。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推动制造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改革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要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依靠改革破除发展瓶颈、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

中部发展势头正劲,崛起大潮方兴未艾。只要我们继续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扎扎实实办好安徽的事,就一定能在中部崛起中彰显安徽力量,书写安徽篇章。(王弘毅)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