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东县:为企服务当好“娘家人”

2022年03月14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肥东国轩电池材料基地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700多名头戴红色、蓝色安全帽、身穿绿色反光马甲的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忙碌,各色工程车往来穿梭……一幅多彩的“春日建设图”在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徐徐展开。

自安徽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召开以来,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迅速行动,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以“钉钉子”的精神,把抓落实体现到推动项目建设的实际行动上,助力肥东县早日实现“双千亿”奋斗目标。

“这是我们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占地350亩,预计一期项目4月份试投产,5月份全面投产,二期项目10月份投产。”肥东国轩电池材料基地项目基建总监姚铜陵表示。

目前,项目一期主体已经完成,配套附属建设与设备安装正在同步进行,“项目要投产,没有电源这可愁死我们了,多亏园区帮助我们协调,从园区兄弟单位配电房临时架设一路的高压电缆解决了我们临时用电问题。”姚铜陵高兴地说,眼下循环园正采用EPC模式,为他们专门建设一个110KV变电站,预计5月底建成,届时将彻底解决企业用电难问题。

提到园区为企服务,姚铜陵给了个“大赞”,从通知进场到开工,园区一路开“绿灯”,简化各项审批报建流程,使项目开工比预期提前了两三个月时间,施工中园区安排专人,每个星期都来“嘘寒问暖”,遇到问题第一时间给予协调解决,为项目茁壮“成长”保驾护航,面对即将投产的用工难题,园区为企业组织了5场专项招聘会,目前已经招聘工人200多人,这一切都让姚铜陵很感动。

新建变电站、召开招聘会、建人才公寓……是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为企服务的缩影。据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经济发展局招商中心副主任程涛介绍,目前园区变身项目“娘家”,工作人员变身“娘家人”,线上盯紧依托一体化项目管理云平台,随时跟进项目进度;线下建立重点项目跟进包联制度,形成园区领导班子+办事员+企业负责人的三层包联圈,全力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类难题,同时,结合“四送一服”专项活动,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

如今,漫步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处处涌动着铆劲为企服务,以一流的营商环境,让项目落得好、抢着来的春潮,推动肥东县朝着“双千亿”的目标阔步前行。(彭红玲 许亚玲)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