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东县6000余人浴“雪”奋战保畅通

2022年02月08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月7日凌晨,虎年的第一场大雪翩跹而至,给人们带来惊喜的同时,也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肥东县第一时间启动冰雪灾害天气应急预案,一场扫雪除冰“保卫战”在肥东大地随之打响,6000余人奔赴“前线”,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

肥东县6000余人浴“雪”奋战保畅通。肥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以雪为令”,肥东城管积极组织人员、车辆全力开展除雪工作,用实际行动温暖民心,300余名环卫工人和90名城管队员按照“区域划分、包片包段”的原则,采用机械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在城区主要道路、桥梁、人行道等安全隐患较大路段进行铲雪、融雪作业,全力保障道路通行安全。截至目前,已播撒工业盐10吨。

肥东县6000余人浴“雪”奋战保畅通。肥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闻雪而动”,肥东县店埠镇是县城所在地,人口密集,春节期间人口流动大,道路交通压力大,扫雪除冰任务重,镇直机关干部和34个社区的“两委”全员出动,发动铲雪车、备足融雪剂,集结百余名“红马甲”一同走上街头,深入主干道路、重要路口、背街小巷及三无小区进行铲雪。截至目前,已出动城管队员、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应征青年等1200余人次,确保了辖区群众出行畅通。

浴“雪”奋战。肥东县撮镇镇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70余人,社区志愿者300余名,环卫作业人员475人,铲雪车6台,吹雪机1台,融雪剂抛洒车8辆,抛洒融雪剂7吨。顺利完成合肥绕城高速龙塘收费站匝道、桥头集路2处高架桥、合马路等8座桥梁、裕溪路2座人行天桥以及镇区主次干道约30余公里的清理任务,全面确保群众春运出行安全。

从长临河镇、桥头集镇到古城镇、响导乡,从梁园镇、包公镇到石塘镇、杨店乡,肥东县20个乡镇(园区)纷纷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多措并举迎战暴雪冰冻,确保群众安全。据肥东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共出动除雪应急人员6060人,调集各类铲车154辆,泼撒融雪剂138吨,截至目前,全县道路平稳运行,交通有序畅通。(彭红玲)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