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肥东县生产总值一年净增超百亿元

2022年01月29日14: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27日,合肥市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内的安徽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光伏电池片生产车间,工人在查看光伏电池片丝网印刷机生产情况。阮雪枫摄

1月27日,合肥市肥东县2021年度成绩单新鲜出炉,地区生产总值811.4亿元,同比增长10.1%,实现一年净增超百亿元。在中郡所发布的《2021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中位列全国百强县第77位、安徽省第2位。

2021年,肥东县精心绘制“十四五”蓝图,锚定“双千亿”目标,推动工业项目高歌猛进。“新光大道”产业集群蓬勃发展,光伏光电产业异军突起,晶科能源一期从开工到投产仅用81天,创造“最快行业速度”,协鑫光伏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投产。国轩电池、中建材高端装备制造、成山轮胎、纳思达等8个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加快推进,全年新签约重点产业项目96个、总投资630亿元,利用省外资金200亿元、增长30%,均位居合肥市五县市前列。税收收入73.7亿元,位居全省县域第一位。在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城市品牌影响力报告(2021)》中,位列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市)第27位。

大建设快马加鞭,244项大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43亿元,创五年之最。项目开工率近90%、完工率81%,创历史新高。包公大道高架全线开工,将于今年国庆前主路通车。地铁2号线东延线项目,已完成8座车站封顶,将比计划提前一年开通。全年安置房可分配体量达128万平方,同比增长200%。

善谋者胜,远谋者兴。一连串跃动数字的背后,是市委市政府对肥东发展的精准“把脉定位”,是肥东跨越赶超的信心决心,是全体肥东人用汗水和努力汇托举起的强县梦。(殷立新 彭红玲)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