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安庆农商银行:助企纾困见真章 稳定经济求实效

2022年08月11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庆农商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上级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各项政策,真情守护主战场、真金白银送温暖、真材实料保民生、真抓实干优服务,推动稳经济、稳增长各项工作落地生花。

真情守护篇:坚守服务“三农”初心,助农业增产增收

盛夏时节,在郁郁葱葱的“憨老三”葡萄采摘基地,似火的骄阳也阻止不了游客们的采摘热情,孩子们在嬉戏、玩耍,大人们一边品尝着鲜美的葡萄、一边畅聊着生活琐事,一派欢乐热闹景象。

安庆市宜秀区憨老三家庭农场从2014年开始创办,2016年成功注册“黄梅憨老三”商标,后经多年的摸爬打滚,从一个昔日不到两块地的“小作坊”,蜕变成今日占地100余亩的“大农场”。

在谈及发家史,老严切身体会到了本土银行的真情守护:原来,创业初期因用尽了全部积蓄,老严夫妇无资产抵押,安庆农商银行主动帮助其联系了当地富有声望的村干部担保,为其发放了低成本的政策性贷款——“金农创业贷”,让其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鉴于务实肯干的人品、良好的信用,安庆农商银行又为其匹配了随借随用的“金农易贷·乐商贷”,鼓励其闯出新路,由此,安庆农商银行对其授信由起初的几万元直接提升至40万元。资金虽然不多,但成功点亮了老严的创业之路。得知新鲜果子即将成熟上市,但市场销路还没打开,安庆农商银行又充分使用线上平台为其宣传推介,直接带动了葡萄的销售。

像老严一样享受本土银行“关照”的农户并非个例,安庆农商银行一直用真情守护农村“主战场”,做农民“贴心人”。至2022年6月,安庆农商银行共发放涉农贷款24.88亿元,较年初净增4.32亿元,增速达21%。

真材实料篇:聚焦主业重心,保民生供应稳定

安庆某电缆有限公司主要生产35KV及以下电力电缆、控制电缆、架空绝缘电缆等10个系列的电线电缆产品,是安庆及周边地区规模大、起点高、生产产品型号规格最全的专业生产电线电缆的企业,年生产电线电缆能力4亿元。听闻铜材料即将大幅度涨价、该户急需储备原材料的关键时刻,2022年5月份,安庆农商银行果断向其发放了500万元的“园区e贷”,为其采购铜杆给予了全力支持,有效保障了夏季供电供冷的顺利运行,确保了疫情防控常态下的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安庆农商银行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公司的增信分险作用,率先运用“园区e贷”合作模式,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现实难题,共完成10户“园区e贷”白名单企业的授用信审批工作,累计授信0.35亿元、用信余额0.28亿元,为企业开工复工运营提供源源不断的“真材实料”。

真金白银篇:雕琢工业匠心,促科技成果转化

安庆某汽车科技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主导产品有活塞冷却喷嘴、油气分离器、汽车金属管等汽车流体控制管理零部件项目,其机油喷射冷却等关键技术研发跻身于安徽省政府公示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项目之列。在技术成果转化的关键时期,安庆农商银行主动上门,“大胆”为其配套了随借随还、纯信用的“金农企e贷”300万元和园区贷2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安庆农商银行对本地“专精特新”、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行长等重点领域的小微民营企业,实行“名单制”动态管理,单列资金计划和考核机制,实行单独的客户准入标准和风险定价机制,积极运用税收、专利、政府性奖补等信用信息,开展信用贷款、随借随还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业务。2022年该行安排不少于2亿元“真金白银”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力争“两新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5个百分点以上,贷款户数、首贷户数再上新台阶。

真抓实干篇:提振发展信心,护企业阔步行稳

凭借行业多年的稳扎稳打,加上取得电梯行业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A级资质,安徽某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近年来生意风生水起,重大项目招标采购洽谈成果丰硕,可受疫情影响,多家合作方资金周转困难,影响其应收账款的及时回笼,束缚了企业的阔步前行。“本想着,待前期资金回笼后再投入新一轮的运营,好在农商银行开展走访商圈,送来了助企纾困‘及时雨’。”公司负责人江先生满是感激。

为贯彻国家稳经济大盘政策,全力以赴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安庆农商银行积极开展“进乡镇、进街道、进社区、进园区、进商圈”五进工作,积极宣传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并自6月15日起,就符合央行支小再贷款政策的客户群体,开展惠民纾困信贷专项行动,力争在3个半月的时间内向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住宿、餐饮、零售、文化、旅游、交通等行业投放惠民纾困贷款不低于5亿元,同时惠民纾困贷实行“一户一议”的方式进行利率定价,切实统筹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以最大程度让利于民、让利于企。

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存量贷款客户,安庆农商银行主动对接,坚决“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灵活采取无还本续贷、展期、延期还本付息的方式帮助客户缓解资金周转困难,对符合条件的受疫情影响客户,相关贷款不作为征信逾期记录报送。仅活动开展前半个月,就已投放惠民纾困贷6866万元。(杨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