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高新区连续两年上榜全国化工潜力园区10强

2021年06月07日11: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安庆新闻网消息  6月3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化工园区30强和潜力10强名单,安庆高新区连续两年上榜潜力园区10强,全省唯一。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是国内唯一一个对化工园区发展进行指导的专业性机构,对全国化工园区的规划布局、产业经济、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及资源利用、安全应急与公众认知、园区管理创新能力与两化融合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统计,并建立园区综合评价体系,由此产生化工园区30强和潜力10强榜单。

作为全国重要的石油化工产业基地、安徽省首批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之一(化工新材料),安庆高新区严格落实长江大保护要求,以打造世界级化工园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长江中下游一流的生态文明开发区为目标,全力推进山口片综合开发PPP项目、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等“百亿级”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打造长江中下游乃至全国一流的化工园区和石化产业基地。(全媒体记者 项珍 通讯员 陈嵩)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