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安庆分行:“百行进万企”在行动 银企携手共渡难关

2020年06月02日15: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期间,工商银行安庆分行快速响应、迅速应对,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和上级行关于帮扶小微疫情企业共渡难关的要求,结合“百行进万企”等活动主动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进行摸排,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坚定小微企业的经营信心,实现银企携手共渡难关。

某建筑公司是岳西县小微企业之一,主要业务是市政工程建设。该公司于2019年10月份因业务发展需要通过工行线上流程申请办理了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建材采购,约定还款日为2020年2月底。还款日日趋临近,该客户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程无法按期复工,结算回笼资金迟迟不能到位,贷款还款出现困难。

工行安庆分行辖属岳西支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联动市行相关部门仅用了一天时间对即将到期的贷款办理了展期,有效的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该企业总经理收到展期通知后非常激动,专门致电工行岳西支行表示感谢。

据了解,疫情期间,工行安庆分行坚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在做好把控实质性风险前提下,通过展期、续贷、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对多家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予以金融支持。(龚宣)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