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东县桥头集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2年03月23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请广大村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自我防护。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社区一定会让您更放心。”这是肥东县桥头集镇国光社区党建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走村上户入企,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反复宣讲的内容。

“疫情就是考卷,防控彰显担当。”连日来,肥东县桥头集镇国光社区组织“两委”干部、党建网格员、志愿者和村卫生人员共20余人,奔赴辖区乡村超市(代销店)、村庄农户聚集地、农户自建房屋的建筑工地、两家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外来人口租住户,进行调查摸排、登记,反复宣讲疫情防护知识,要求村民不聚集、不外出、不信谣、不传谣,婚事不办、白事简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同时提醒村民近期家庭中有外出务工即将返乡的人员,要提前向社区报备,并做好回乡核酸检测等防护措施,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通过一系列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地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提升了社区村民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从而营造了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有2户家庭白事简办。

此外,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该社区还联合桥头集卫生院医生,对辖区两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及建设项目工地现场进行全面的消杀工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测温亮码,并做好社区内常住人口全员核酸检测预检信息登记。截至目前,已完成核酸检测人数达80余人,预检登记人员800余人。

“下一步,国光社区在组织开展好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和核酸检测的同时,重点加强对规上企业公司的跟踪督查,对社区内所有村民、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和承包经营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应急管理,切实堵住风险漏洞。”国光社区党委书记王禹表示。(彭红玲 汪兴)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