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凤阳县审计局:入脑入心掀起学习热潮

2022年08月11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深学细照、丰富形式、入脑入心……连日来,凤阳县审计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大家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好学习的结合文章,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引导全县审计系统党员干部牢记嘱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

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赵标摄

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赵标摄

学习部署“快”字先行

凤阳县审计局及时研究制定学习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要深刻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专题学习会上,该局局长印玲玲发出动员,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发挥“头雁”作用。在学习过程中,该局形成党组抓总、机关党委具体负责、支部终端落实的责任链条。此外,针对退休老党员,党支部坚持“送学上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送到每一位退休党员干部手中,传递党组织的关怀。

学习形式走“活”走“心”

该局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等载体组织党员广泛开展学习,使之成为每个共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必修课。创新运用“三个一”方式,即每周学习一章,每次一个主讲,每月一次总结,让干部职工在学习的传播者和聆听者之间进行角色切换,既增加了主题学习的充实性和多样性,又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据悉,该局已开展专题学习4次,先后4名党员干部领学主讲,党组书记、主讲王兴茂表示:“通过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我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升华了思想境界,增强了履职尽责、勇挑重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切实推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习成效“实”字托底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根本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构建了‘支部+项目’的学习模式,做到哪里有审计项目、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学习教育。”印玲玲介绍。通过学习,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审计,推动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实,促进更好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据了解,今年来凤阳县审计局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促进591.39万元资金及时拨付至企业,保障资金早使用、早见效,帮助企业解决“生存之难”“发展之困”。与此同时,该局通过强化学习提升工作实效,今年来已有6篇审计专报得到县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2个审计项目被评为全市优秀审计项目,审计工作得到滁州市审计部门及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沈庭祥)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