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共话水治理,20家政府单位共聚合肥高新区“听企业家说”

2022年08月08日14: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听企业家说”企业沙龙。周旭梅 摄

“听企业家说”企业沙龙。周旭梅 摄

8月6日,由安徽皖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听企业家说系列活动之水环境治理企业家沙龙在合肥高新区中安创谷举行。合肥市政府副市长、市节能环保产业链链长何逢阳主持会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宏出席会议,安徽省巢湖管理局、合肥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管委会等20家单位负责人参加。

本次听企业家说系列的水环境治理企业家沙龙以“三水共治,科技治污”为主题,皖仪科技、安徽环境、舜禹水务、中霖中科、久吾天虹等5家环保企业围绕合肥市河湖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共同探索水质监测和科学治污创新性技术方案,并针对合肥市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堵点环境问题,提出综合性解决方案。同时,各企业争当“出卷人”,提出企业发展的困境难题,政府单位联合做好“答卷人”,现场给予建议措施推动问题解决,推进节能环保产业链稳链强链。

罗宏指出,合肥市培育发展节能环保产业要主动对标先发地区找差距,深化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协作,加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近年来,合肥市节能环保产业专班积极落实安徽省节能环保产业链专班要求,聚焦节能环保产业链关键节点,坚持招大引强,强化优势链、补齐短板链、填补空白链,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力争到2025年,推动合肥市构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创新能力强的节能环保技术研发、制造、产品和服务全链条体系,形成国内领先的两千亿级节能环保产业集群。

合肥高新区作为首批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高度重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以培育节能环保百亿企业和千亿产业为引领,升级打造“合肥高新国际环保科技园”,形成涵盖技术研发、设备制造、环境治理、环境技术服务等完整的产业链框架体系,现有节能环保企业373家,产值规模超400亿元,其中亿元以上企业24家,规上企业80家,上市企业3家。高新区始终把加快建设具有区域特色的节能环保产业创新集群摆在突出位置,秉持亲商服务理念,坚持龙头引链、金融强链、技术兴链,以切实举措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做大做强。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抢抓“双碳”机遇期,坚持以问题导向,围绕节能环保企业发展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常态化系列化的听企业家说的沙龙活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汇聚高端创新资源,引导企业、高校院所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突破卡脖子技术,全力提升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质效,打造节能环保产业优质生态圈,聚力形成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供应链融通的硬核产业生态。(周旭梅)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