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国内首座“车、站、电、网”四位一体商用车综合能源站亮相合肥

2022年07月21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车辆驶入站内进行换电服务。 人民网 吕欢欢摄

车辆驶入站内进行换电服务。 人民网 吕欢欢摄

人民网合肥7月21日电(吕欢欢)7月21日,浙江瓯鹏科技首座“商用车、换电站、锂电包、智运网”(简称:“车、站、电、网”)四位一体综合能源示范站启用仪式在合肥举行。仪式现场同步推出“慧鹏换电”品牌,这是浙江瓯鹏科技首倡的“车、站、电、网”四位一体城市零碳新模式首次在国内亮相。

取电设备正提取电池,然后送到车辆插电处。 人民网 吕欢欢摄影

取电设备正提取电池,然后送到车辆插电处。 人民网 吕欢欢摄

据介绍,该综合能源换电示范站集光伏、储能、充电、换电功能于一体,主要服务于中置换电版轻型商用车。“以往我们的轻卡车辆的电池最快需要2个小时才能把电充满,然后才能继续上路行驶。”在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慧鹏换电”的整个操作流程,从入站、换电、出站,全程花费不到5分钟,为车主提供低成本、高安全的电池更换服务,还能够解决车主里程焦虑问题。

慧鹏换电智运网系统显示屏。 人民网 吕欢欢摄

慧鹏换电智运网系统显示屏。 人民网 吕欢欢摄

同时,整个过程由慧鹏换电智运网系统全程展示,实现了车主、车辆、电池和换电站的智慧互联,真正实现城市零碳交通物流体系的高度智能化、信息化。

浙江瓯鹏科技董事长林峰介绍,“慧鹏换电”独有的中置换电模式,带来标准化换电车辆更高的安全性、经济性和便捷性,打造出“车、站、电、网”四位一体城市零碳交通新模式。

“首座综合能源示范站建成后,一年内公司还将在合肥地区陆续投建15座物流车换电站,推广1000台以上的新能源换电物流车,全面覆盖合肥城市交通物流、邮政、公共服务领域,打造零碳交通‘合肥模式’,并陆续向全国其它重点城市复制并推广。”展望未来,林峰如是说。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