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办得好|网友反映火车站外遭黑车“宰客”盼整治 安徽铜陵:“露头”就打

2022年07月19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7月19日电(吕欢欢)近日,安徽铜陵一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其在火车站外遭黑车“宰客”并受到司机辱骂的情况。收到留言后,铜陵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开展核查办理。目前,群众反映的问题已得到整改。

该网友是铜陵人,7月1日,他从广东乘坐K678列车回安徽铜陵看望小孩。据其介绍,在铜陵火车站出站后,一号称“出租车”司机的师傅将其带上一辆银色现代车,车牌皖G****5。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谈价为两人上车120(元),实为四人上车。”该网友表示,因司机上车前未告知实际价格,这种情况下他只愿出车费100元。但随后司机强制要求收费120元,并直接出言侮辱。对此,该网友希望铜陵当地相关部门能够及时整治火车站黑车乱象,为市民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

收到留言后,铜陵市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进行核查。经证实,该网友所反映的皖GD***5涉嫌非法营运问题,且经系统查询皖GD***5小客车未获取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涉嫌未经许可非法从事出租车经营。

针对皖GD***5涉嫌非法营运行为,铜陵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市交警支队进行立案调查,并于7月6日夜间对涉案车辆皖GD***5依法进行查扣,目前,该案已进入行政处罚程序。

此外,关于驾驶员出言侮辱的问题,铜陵市交通执法支队已联合公安部门对驾驶员进行约谈,对驾驶员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铜陵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铜陵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近日,由铜陵市铜官区站前办牵头,运管、公安等部门参与,对车站“黑头车”情况进行重点整治,目前情况已明显好转。

铜陵市交通执法支队自2021年4月全面履职以来,多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强行拉客、高价宰客等各类“黑车”、非法网约车营运行为,累计查处“黑车”、非法网约车63辆,处罚网约车平台3家,清退不合规网约车平台3家。

下一步,铜陵市交通执法支队将联合市交警支队,常态化开展打击“黑车”、非法网约车专项执法行动,采取“5+2”不定时、不定次巡查方式,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对铜陵站、铜陵长江大桥和高校等重点区域的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打击非法网约车、“黑车”非法营运等行为,做到“露头”就打,让“黑车”、非法网约车无所遁形,进一步保障铜陵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稳定,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