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潜山:铺就雪湖绿屏 涵养“城市之肺”

2022年06月20日14: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有了水,一座城便能流出曲折蜿蜒的灵气;有了山,一座城便能耸起刚健秀美的背脊。山水相依城市是幸运的,潜山就是。水是雪湖水,灵性十足;山是天柱山,充满韵味。

今年以来,潜山市加快老城区棚改旧改和雪湖建设步伐,两个指挥部和各工作组全体同志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切实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着力打造一泓清水和一座会呼吸、有水景的城市。

雪湖被誉为潜山的“城市之肺”,恢复雪湖群众久已期盼,是该市打通活水入城“最后一公里”的民生工程。今年是该市老城区棚改和雪湖建设的攻坚之年,时间紧责任大任务重,他们在去年扎实工作的基础上,咬定目标不动摇,加快推进征迁禁违、工程推进等重点工作。

该市在推进棚改和雪湖公园建设上,立足于为文旅融合发挥更大作用,将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解决拆迁问题;注重工程建设质量,着力处理好细节问题,避免粗制滥造,相关单位积极履行自身职责,到现场督查工作,及时通报建设情况。同时,该市做好拆迁工作,完善相关程序,改善工作方法,推进文峰塔、舒王阁工程,成立攻坚小组,加紧做好南岳路改造等问题,更好地推进雪湖建设。

建好雪湖“城市之肺”,提升自然环境,拓展城市空间,让市民“离尘不离城”,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生活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爽,潜山的绿水青山必将越来越美。(储北平)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