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强化宣传引导 筑牢反诈心理防线

2022年06月15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最近几年,潜山市对扫黑除恶、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越来越大,讲的都是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大白话,我觉得很安全、很满意!”在老城区广场散步的王大爷说。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意识,近日,潜山市委政法委联合梅城镇和市直政法各单位在老城区广场、二乔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同步开展反电诈、反养老诈骗、常态化扫黑除恶暨“双提升”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及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反诈等知识。各单位工作人员现场拆解分析电信诈骗及养老诈骗的典型手法,详细讲解如何识别、如何应对,一旦遇到疑似诈骗情形,要保持头脑清醒,做到不听不信不给钱,并及时拨打110报警。“平安潜阳”志愿者在广场和公园周边向来往群众派发宣传单页,并积极宣传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等手机应用程序。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品1500余份,开展各项志愿服务100余人次。同时,各乡镇、经开区也做好统筹协调,采取集中宣传和点对点宣传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切实筑牢反诈心理防线,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陈思、储水乐、储北平)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