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落实粮补政策提升农民种粮积极性

2022年04月25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应对农资市场价格上涨,稳定种粮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近日,潜山市将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全部发放到户,惠及种粮农民15229户,发放补贴资金610万元。

该市严格按照中央、省政策要求,积极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印发《潜山市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实施方案》,明确了补贴对象、补贴依据、补贴标准以及部门职责、发放程序、保障措施等,确保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足额精准发放到位。

据了解,该市按照“村组登记、乡镇审核、市核定”的程序,统计核实水稻播种面积为39.7万亩(不计算复种面积),亩均补贴15.37元。

此次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是送给种粮农户的一份“大礼包”,能够让他们吃下安心种粮的“定心丸”,从而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有力支持粮食的安全生产。(叶东 储北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