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监管农产品质量 守护舌尖上安全

2022年04月06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认真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近日,潜山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产品生产主体专项监督检查。

该市以抽查方式,重点加强对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企业和农产品的督查,检查人员赴8个乡镇,检查了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养殖场等农产品生产主体共60余家。现场检查了企业生产记录档案、销售档案,农业投入品使用记录,重点排查是否存在使用禁用农药、超范围使用限用农药、不按照农药使用安全间隔期使用农药等行为,督促农产品生产者认真做好生产记录和农业投入品使用记录,对不完整的企业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执法人员还宣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禁限用农药知识,进一步增强生产主体法律责任意识、质量安全意识和守法诚信意识。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该市以全域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为契机,始终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常抓不懈,在全市范围内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为确保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广大消费者权益,各创建成员单位主动担当,坚决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从严履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责,健全检测、风险评估、防范和应急处置机制。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事件实行“零容忍”,一经发现,依法依规予以“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郑产宏 严向东 储北平)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