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

2022年03月28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 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连日来,潜山市水利部门和中小学纷纷以“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人们珍惜水、爱护水的意识。

近年来,潜山市以实施河长制为抓手,打好碧水攻坚战。当地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加强水源地环境保护,注重城镇污水处理设施配套建设,严格控制水环境风险。目前,该市水岸同步治理力度不断加大,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大批水鸟鱼儿重回水域栖息。据监测,潜水河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水厂国控断面水质达到Ⅱ类标准。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该市树牢新发展理念,大力补齐水生态环境短板,探索“五保四建”河流生态治理管护新路径。即通过禁采、拆违、截污、护鱼、亲鸟五项保护措施,固堤、蓄水、畅路、绿岸四项建设措施,系统推进河流生态治理管护,重塑水生态。建成10余公里的生态景观长廊,为“河水清回来、鸟儿飞回来、鱼儿游回来”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如今,潜河、皖河沿途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白鹭成群,人水和谐,大大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储北平 汪洋)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