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念好“四字诀” 稳岗促就业

2022年03月30日10: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潜山市牢固树立“稳就业、惠民生、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念好就业“保、帮、促、稳”四字诀,财政部门拿出“真金白银”,稳岗就业促创业,托起百姓幸福感。

抓投入,保就业。坚定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统筹中央、省、市及本级就业专项资金安排各类资金1780万元,以“真金白银”将“政策包”落实到位。今年以来,落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215万元,拨付公益性岗位补贴76.41万元,发放失业金76.1万元。

强技能,帮就业。继续支持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逐步构建“政府引导、有效供给、企业参与、职工受益”的系统性技能提升行动新格局,形成“线上+线下”协同培训体系。今年以来,已拨付技能提升专项资金31万元,支持援企稳岗以工代训11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77人,普通劳动者培训85人,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301人。

引活水,促创业。全面落实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扶持政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帮助更多创业者获得融资支持,享受财政贴息优惠。截至目前,通过创业担保贷款业务,198名创业主体成功申请创业担保贷款3242万元。

强监管,稳就业。在及时足额拨付就业资金等基础上,严格资金管理使用方向,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不断提高就业资金使用效益。精心组织开展社保基金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加快就业补助资金支出进度,有力有效保障就业优先政策落地见效。(叶东 储北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