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组织农业科技下乡服务助力“两强一增”

2022年04月24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入春以来,潜山市推动“两强一增”行动落地见效,以“发展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精心组织“春季送科技下乡”活动。

据悉,截至目前,该市共有240多名农技人员参加了“包村联户”科技服务活动,举办“送科技下乡”现场会16场,举办培训班8期,服务培训农民2000多人,发放技术和政策明白纸1万多份、科技书籍5000多本,指导服务午季作物田间管理20万亩、春季作物生产25万亩,为夺取夏粮丰收和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市结合实际,组织“1+4”现场会,即选择5个乡镇,1个代表农业主导产业粮油,4个代表特色产业瓜蒌、茶叶、食用菌、蚕桑,举办春季送科技下乡活动现场会。以“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送服务”为主要内容,通过室内理论培训、基地观摩学习、广场集中宣传、现场互动交流和入户下田指导等方式,及时把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新政策、新信息送到田间地头,努力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农业科技水平。其他乡镇由农业科技小分队和基层农技推广部门,根据需求和农事特点同步开展活动。同时建全长效服务机制,把集中活动与常态化指导结合起来,推动送科技下乡活动深度持久开展。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作为“一改两为”的重要举措,该市农业部门在“春季送科技下乡”活动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四送一服”“农业法律法规宣传”“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惠农政策宣讲”和“学雷锋树新风”等多种专题活动。通过“送科技下乡”活动开展,真正做到有求必应、增强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华东升 储北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