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固镇: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

2022年06月10日15: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6月9日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安徽省固镇县档案局早策划、早行动,结合档案监督执法、重点建设项目档案、档案安全、档案统计、档案法宣传等重点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6·9国际档案日”宣传系列活动。

加强档案知识学习。组织开展档案日专题征文和线上档案知识竞赛、收看“构建新发展格局”线上讲座和档案行业宣传片等,在充分展示档案工作者风貌的同时,积极搭建档案与公众交流的平台,宣传档案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让档案工作更加贴近群众、贴近实际,不断增强社会档案意识和公民的档案法制观念。

举办档案馆开放日活动。开放日当天,邀请各单位党员干部、中小学校学生200余人走进档案馆,参观档案馆综合展厅、档案服务大厅、档案党史专题展厅,近距离接触档案、感受档案,亲身体验查档流程和档案入馆流程,进一步加深对档案及档案工作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大家结合自己所观所想,认真填写反馈表,为做好档案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展板、条幅、宣传单、档案文化产品等,在县委大院、南城区县综合档案馆、北城区投资大厦集中办公区三个阵地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来往的干部群众讲解档案工作史,档案小知识,以及档案归档的意义和用途等。活动现场共发放档案法知识问答、档案小知识、档案查阅指南等宣传资料计1000余份,档案宣传环保袋100余个。

加强日常知识宣传。利用“固镇县档案馆”和“兰台之家”微信公众号持续开展档案学习宣传,满足公众对档案文化的汲取和阅读需求,在线读档数量显著增加。(李文静)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