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来皖调研

唐良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2022年06月10日08:03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6月6日至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皖,开展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 “回头看”实地调研。省政协主席唐良智陪同调研并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来到合肥市包河区,滁州市来安县、琅琊区,六安市舒城县,调研社区协商议事厅、“共话舒心事·青墩夜话”协商平台建设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2019年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安徽省委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部署,推动中央精神落地落实。安徽各级政协在省委领导下,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动理论建设、制度建设和工作创新,取得积极成效。

调研组强调,“回头看”工作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专门协商机构与统一战线组织的有机统一中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在贯彻落实的实践中再学习、再提升,深化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调配合,持续深化贯彻落实工作,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良智在参加座谈会时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皖开展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及政协工作的重视关心,令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要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省委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任务,把准着力重点,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实践探索,进一步推动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的落地落实,促进安徽政协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戴均良,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丛兵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记者 李浩)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