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潜山:加强金融服务 助企纾困解难

2022年05月11日09: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潜山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充分发挥担保增信功能,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一季度,该市融资担保在保余额6.42亿元,服务企业户数238户,其中新型政银担本年新增1.87亿元。

主动精准服务。该市皖源、潜源等融资担保公司落细落实“一改两为”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四送一服”等活动,宣传惠企减负政策,搭建银企供需信息平台,畅通政银企合作桥梁。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模式,网格化走访调研,建立企业融资需求数据库。

优化流程提效。该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推行一站式办理,由担保机构与银行联合上门开展尽职调查,创新推出了“线上视频签字”“外地抵押物采取先放款后办抵押”等举措,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持续减费让利。今年以来,该市政策性融资担保平均费率在0.9%以下。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民宿、餐饮、服装、建筑以及重点优质企业,最低费率降至0.5%。

真心真情惠企。皖源融资担保公司抓紧抓实惠企纾困举措,服务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近年来,主动为安徽某装备公司提供融资担保,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经营发展。

政策性融资担保是普惠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破解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三农”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下一步,该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将不折不扣为企业减负,真正发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减压阀”“稳定器”的作用,为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发挥担保力量。(叶东 储北平)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