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岳西黄尾:绿色生态果园 美了乡村富了民

2022年06月17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岳西县黄尾镇黄尾村的水果采摘园,大片桃子树正舒展着枝叶,显得生机勃勃。从山腰往下看,一颗颗桃子树成排分布,层层围绕着山腰;农田里的桃树早已经挂满果实,散发着阵阵果香。一群游客穿梭其间,伴着隆隆的瀑布声,悠闲地采摘着果实,体验采摘的乐趣。

黄尾镇黄尾村的果园毗邻大别山彩虹瀑布风景区,总占地面积55亩。果园里种有黄桃、冬桃、油桃、梨子等果树,地上铺满了起保湿、肥地、防止杂草生长作用的三叶草,是名副其实的“生态果园”。

“果树修剪的原则是去弱留强、去密留稀、去除病虫枝,只有让枝条分布均匀,才能充分接受光照。”黄尾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和明也来到果园里,指导着村民管理果园。“黄尾村发展这片果园,我作为黄尾村村民,果园常年聘请我来管理,每年工资是三万元,村里还有十几人也常年在这务工。”果园管理人胡逢来说。

近年来,黄尾村经广泛调研,毗邻瀑布打造千亩果园基地及茶叶观光园,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农民增收致富。现已经发展成为种植、采摘、生态美食、田园体验为一体的绿色生态旅游产业链,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我们村从农户手上流转55亩土地发展果园,现种有黄桃、油桃、冬桃、梨子等八个品种。目前桃子长势非常好,也带动了村集体增收,帮助周围农户就业。”黄尾村村“两委”委员郑宗兰说。(吴传攀 汪宏方 夏若尧)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