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岳西:“护苗”在行动,争做“故事王”

2022年06月08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6月2日,岳西县举办2022年“绿书签行动”暨“小小故事王”线下分享会活动。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体局、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县图书馆、县实验小学承办。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护苗”“绿书签”宣传视频。在主持老师的有序安排下,“绿色书签 好书荐读”学生代表依次上台推荐一本好书。伴着轻柔的音乐,配合着精美的课件,三位小朋友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如数家珍地列举书籍给自己带来的益处,倾诉自己的收获。

随后,“小小故事王”们登上舞台,他们或声情并茂地介绍故事的内容,或手舞足蹈地表演着故事中有趣的情节。活动在每个故事分享后进行一轮抽奖,并为获得荣誉称号的小读者和学生代表进行颁奖,发放抽奖礼品。

据悉,此次活动是落实“护苗2022”专项行动的有关部署,把“小小故事王”线下分享会和“绿书签行动”相结合,通过共读一本好书、分享读书心得等方式,激发未成年人读书热情,宣传阅读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积极意义,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程凤霞 夏若尧)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