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讲述战贫故事,接续乡村振兴

2021年05月25日15: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20日至21日,岳西县举办“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战贫故事讲述大赛。副县长许洪斌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者颁奖。

《那一刻的温暖》《问不倒的书记——焦岳平》《精准扶贫,不落一人》《最是无悔扶贫路》……比赛现场,来自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97名选手紧扣“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主题,结合自身定位,或讲述个人在开展精准帮扶工作中的苦与乐、收获与成长,或讲述“知党情、感党恩、颂党绩、跟党走”的脱贫故事。不论是扶贫干部们的帮扶故事,还是脱贫群众的脱贫故事,都因真实感人,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观众、每一个评委,使大家深刻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大变化。

参赛选手王凯丽说:“今天我讲述的战贫故事是《问不倒的书记》,故事的主人公是岳西税务局的挂职书记焦岳平,他58岁还主动要求下派挂职。启示着我,无论在什么年龄什么岗位,都要认真工作,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

“非常荣幸可以参加这次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听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向大家学习,踏实工作。”来榜中心学校的老师程缇说。

据了解,此次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参赛选手王凯丽、刘珮雯、刘和国获得比赛一等奖。(王璐 胡雪蕾)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