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岳西冶溪:“接诉即办”平台让群众诉求直达快办

2022年05月30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家门口路灯不亮了,晚上出行很不方便。我手机里面有冶溪镇‘接诉即办’小程序,反映了一下,不到一分钟就回我了,立马就派人来修好路灯,太方便了!”在岳西县冶溪镇琥珀村,村民刘纯方拿着手机高兴地说。

近年来,岳西县冶溪镇通过开发“接诉即办”微信小程序平台,在冶溪镇琥珀村设置终端服务室,镇村综治中心安排不少于2人专职办公,按照群众反映诉求-诉求直达终端-终端分类转各部门单位立即办理-办理结果直达群众-群众回访评价的流程,全天候提供智能化服务,实现诉求办理“最快一分钟”。同时还配备应急呼叫系统,为行动不便、高龄独居老人提供呼叫服务,解决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难题,满足他们的特殊需求。

“我们在线上利用‘接诉即办’微信小程序,线下依托镇村两级综治中心设立的“五老”乡贤工作室、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构建全时间、全空间、全流程、全事项治理新格局,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冶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吴传攀 朱啸天)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