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岳西: 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年08月21日11: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省岳西县医保局重视医保高效运行,探索运用新媒体、新技术,聚焦医保服务质效,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结合医保信息系统平台,推行“不见面”办理,通过“网络平办”“QQ群办”“电话办”等办理方式,为参保人员办理慢性病申请、异地就医备案、医保缴费、医保相关信息查询等业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缩短办理时限。

看病不带卡,只用医保码。通过“互联网+医保”模式,全城推行激活电子医保凭证,通过各部门上下联动、医保部门上门推介、公共场所大力推行等方式,帮助参保人通过微信注册绑定电子医保凭证,享受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实现就医购药、无卡结算等应用落地,截止到8月初,岳西县电子医保凭证激活人数达到24019人。

党建+品牌,创造“心服务”。创建“新医保·心服务”党建品牌,着力打造热心、暖心、舒心、贴心医保服务队。送政策下乡,为群众“热心”答疑解惑;在人流密集区现场办公,为群众“暖心”解决困难;设置党员示范岗,打造“舒心”微笑服务;注重收集群众意见,“贴心”缩短慢性病卡、医保结算办结时长。(吴传攀 王珍)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