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枞高速吕亭南枢纽至枞阳北段本月底通车 合肥至皖南车程将缩短40分钟

2022年06月13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合枞高速吕亭南枢纽至枞阳北互通。安徽交控集团供图

人民网合肥6月13日电(赵越)备受关注的合枞高速迎来新进展。近日,人民网安徽频道获悉,本月底,合枞高速吕亭南枢纽至枞阳北段将建成并通车试运营。通车后,吕亭南枢纽至枞阳北段将连通池州长江公路大桥与合安高速,从皖南地区的池州、石台、铜陵等地前往合肥车程将较以往缩短40分钟。

合枞高速孔城河特大桥。安徽交控集团供图

桥梁所有上下部构造实现工业化

即将于月底通车的合枞高速吕亭南枢纽至枞阳北互通,长33.2公里,沿途建有孔城河桥、女儿桥、灯塔村桥等三座特大桥、一处浮山服务区和一处孔城收费站。

人民网安徽频道现场探访时了解到,作为合枞高速关键控制性工程的孔城河特大桥,为大悬臂脊骨梁模块化组合结构同向回转拉索式斜拉桥。大桥全长1920米,其中主桥长250米,桥宽30.5米。主梁主跨采用钢桥面板,边跨采用砼桥面板。

“我们创造性地提出了大悬臂脊骨梁体系主梁,提高了材料的受力效率,拉索采用平行式布置,有利于安装和维护。”安徽交控集团合枞项目办总工程师朱玉说,合枞高速实现了桥梁所有上下部构造的工业化,按照计划,孔城河特大桥将于6月16日完成交工验收,力争6月28日建成通车。

合枞高速孔城收费站,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安徽交控集团供图

今年年底,舒城城区将实现“15分钟内上高速”

合肥至枞阳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德州至上饶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徽省“五纵十横”高速路网中“纵三”高速公路的一段,全长约134公里,起自合肥市肥西县高店枢纽,北连合六叶高速、德上高速合肥至淮南段,向南经舒城县、桐城市,止于铜陵市枞阳县程家老屋,接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北岸接线。

随着月底合枞高速吕亭南枢纽至枞阳北段建成通车,作为安徽省“县城通”项目的吕亭南枢纽至高店枢纽段也将于年内建成通车。这一区段全长近100公里。届时,舒城城区将实现15分钟内通达高速的目标。

合枞高速孔城收费站。安徽交控集团供图

四条高速公路今年建成通车

安徽交控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郑建中介绍,继2021年完成全省“县县通高速”攻坚任务后,2022年,该集团共承担包括合枞高速在内的20余条高速公路的建设任务。截至6月5日,集团高速公路建设累计完成建设投资137.12亿元,占省厅计划297亿元的46.17%,从当前形势看,上半年可以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除了合枞高速,今年拟建成通车的还有黄山至千岛湖、滁州至天长、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等3条新建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 279公里,实现舒城、黟县主城区通高速;完成合肥至六安、芜合高速芜湖至林头段、无岳高速庐江至桐城段等3条高速公路四改八扩建,新增八车道高速公路188公里。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