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迈入“高铁时代” 开启发展新阶段的崭新时刻

2021年12月29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九高铁开通在即,潜山将迈入“高铁时代”,开启发展新阶段的崭新时刻。12月28日,潜山市举行了潜山高铁开通新闻发布会。

安九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于12月30日省内开通运营,2022年1月10日全国并网运营。根据国家铁路“1.10”新图变化,京港高铁安九段计划开行动车组列车24对,从京港高铁潜山站出发,可直达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合肥、深圳等城市,以及连云港、苏州、温州等长三角主要城市。其中,开行潜山站至上海站G7082/79、G7076/7次始发、终到列车一对,至上海最快运行时间4小时20分,可实现乘坐高铁从潜山至北京、上海、深圳间一天往返。

直达北上深,直奔长三角,即将融入全国高铁大网络的潜山,都市“朋友圈”将再次扩容。作为皖国古都、二乔故里、安徽之源、京剧之祖、黄梅之乡,潜山市委市政府面向社会正式发出了三份“邀请函”:

投资兴业的邀请函。高铁时代到来,潜山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刚刚过去的11月,潜山招商签约项目总投资达178亿元,创下单月招商总投资新高。高铁时代,潜山将继续把“双招双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第一引擎”“第一要事”“第一抓手”和“一把手”工程,集中优势要素资源,推进文化旅游和医药健康首位产业及源潭刷业集群化、全产业链发展。诚挚欢迎天下客商来潜考察洽谈、投资兴业,体验“潜山速度”、感受“潜山温度”,让好项目第一时间落地、让投资人第一时间获益,共享高铁时代带来的发展红利。

旅游观光的邀请函。海心谷、陋室邂逅、林韵山居、归云居、西津渡……50余家精品民宿闪耀在天柱山下、潜水河边,或浪漫情怀、或乡土风情、或复古怀旧。在这里可以徜徉山水,感受古村落里浓浓乡愁;可以登高赏景,享受天柱山的“森呼吸”。潜山的名胜古迹数不胜数,山川风光美不胜收。欢迎天下游客走进绿水青山,品尝特色美食,感受潜山的美丽和热情。

代言潜山的邀请函。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真诚邀请四海宾朋常来潜山,成为潜山的宣传大使、招商大使,邀请合作伙伴、事业伙伴,共同兴业潜山、筑梦潜山。也欢迎大家,多给潜山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用敏锐的眼光和独特的视角,把潜山最美的风景看在眼中、映入心里,为潜山发展加油鼓劲,合力同心、携手共进,共同见证与分享潜山更加美好的明天。(叶智 储北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