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让山水林湖野趣有机融入城市

2021年12月02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初冬时节,虽已有些寒冷,但在潜山市老城区雪湖建设现场,仍是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工人们植绿种草、铺筑路石,公园已初具雏形。今年以来,该市持续推进老城区棚户区改造,着力加快雪湖建设步伐,让山水林湖野趣有机融入城市。

该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雪湖,依托蓝绿交织、山水相融的天然底色,勾勒主题内涵突出、自然人文交融的“人工近自然化”休憩空间,打造富有视觉冲击力的生态展示面,着力构建山景水景相融的生态城市。雪湖既有“水彩清韵”,又有“朴雅相融”,有水系有植被,城市和自然之间相得益彰,半城清亮,半城温暖,同时留下了城市发展的空白。该市还推进环城的皖河潜水等“生命河、生活河、生态河”综合治理,全力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一体化建设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

去年该市市民期盼已久的雪湖公园当年动迁开建,完成了1500亩征地和2000户拆迁任务,创造了棚改的历史记录,今年该市计划征收土地3000余亩,征迁老旧房屋约1000余户。为扎实完成全年任务,城区棚改指挥部一办七组及各片区广大征迁干部始终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和激情奋战在棚改一线,干群齐心协力持续发力,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满意指数”。

今年是建设雪湖公园的攻坚之年,该市各级各单位通力协作,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党员干部克难攻坚,建立了一整套机制,形成了四大班子同上阵、上下同欲齐攻坚的良好态势,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取得了突破性成效。(储北平)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