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潜山:天柱山下秋色美 山水人文总相宜

2021年11月02日14: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秋天的天柱山,大自然就变身为神奇的画家,大地都被她的画笔染上了美丽的颜色,稻禾飘香,万山红遍,层林浸染。如此多彩的颜色也直叫人沉醉。

潜山市拥有A级以上景区17家,其中5A景区1家、4A景区4家,3A级景区11家,市场主体超过600家,旅游从业人员达7万人,年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均呈两位数增长,旅游业正从“一枝独秀”走向“春色满园”,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

近年来,该市舞活天柱山龙头,促进文旅联姻,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化发展,加速构筑以首位产业为引领的产业新体系,既守住青山绿水,又挣来金山银山。作为省级旅游强市和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重要板块,该市将“文化旅游”作为首位产业,围绕乡村振兴主线,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两张名片”。

该市拥有众多人文景观和丰厚的文化底蕴,被誉为“皖国古都、二乔故里、京剧之祖、禅宗之地、黄梅之乡”。该市把文化资源与旅游发展巧妙嫁接,将有“说头”的文化,变为有“看头”、有“搞头”的实景,从而打造旅游精品,提升旅游品位,走出一条“山水、人文、禅宗、美人、非遗、戏剧”等相结合的发展之路。该市以历史人文创建旅游品牌,用文化理念贯穿旅游开发,对文化资源重点包装,不断完善人文景点建设和业态。

秉持“旅游+文化”理念,该市加速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以全市大景区为目标,坚持全景化打造、全地域覆盖、全资源整合、全产业融合、全方位服务、全社会参与。在优化提升天柱山旅游的同时,注重开发别有韵味的历史人文、乡土风情、美丽乡村等旅游资源,加快打造生态观光、民俗体验、运动养生、休闲度假等旅游新业态,对著录登记的270多处各类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点进行预防性保护和应急性保护发掘。

目前,该市拥有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2个、省级优秀旅游乡镇8个、省特色景观名镇2个、省名村6个、休闲农业景点1个、星级农家乐200余户,初步形成覆盖全市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储北平)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